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皇家国际官网[welcome]超级推荐-投放渠道竞价玩法了解下

随着搜索流量的下滑,推荐流量的崛起,不少老玩家都失去了方向感,而超级推荐的出现给了大家答案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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超级推荐覆盖超过7亿用户,囊括手淘核心推荐渠道:猜你喜欢、微淘、直播广场、有好货,迎合消费者“逛“的需求,可谓是当今推荐流量的第一入口。

对于店铺来说,推广是店铺运营的核心,随着流量红利的结束,大家越发觉得流量越来越难获取。直通车相信很多掌柜都可以熟练使用,但是对于钻石展位,大家都望而却步。钻石展位给各掌柜的印象是属于大品牌商家使用的推广工具,应用于品牌推广,投入回报率不高。然而,今天要告诉各掌柜,这个观念已经十分过时。钻石展位经过这么久的发展,已经不断在完善其产品功能,也针对使用上越来越简单,推出各项智能化的操作,让各大商家更容易上手。今天为大家带来钻石展位的新人入门操作指南,教会大家小店铺如何操作钻石展位。

在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,赋能品牌消费者增长上,它有着天然的优势。同时它也是当代全新的推广产物,是趋势,也是未来广告投放的方向。

一、 了解钻石展位的基本原理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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钻石展位展示网络推广是以图片展示为基础,精准定向为核心,面向全网精准流量实时竞价的展示推广平台。钻石展位展示网络推广支持按展示付费和按点击付费。钻石展位在2016年升级为智钻,在推广、投放上设置更加智能化。

超级推荐是什么

钻展的竞价原理:出价排序,出价高的优先展现

超级推荐是“在手淘猜你喜欢等推荐场景中穿插原生形式信息的推广产品”,是在推荐场景崛起的背景下,赋能内容推广的推广工具。

二、 行业情况

电商改变了传统购物的认知,买家的线上消费习惯由计算机端转向无线端、由搜索购物到推送产品引导下单。

行业趋势

随着手淘商品的爆炸式增长,消费者通过搜索找到自己满意产品所耗费的时间成本越来越高。想象如下场景,当你想购买一件心仪的百褶裙时,在搜索页面反复挑选都没有选到自己满意的产品;当你下单鱼竿,仍要重新返回界面再次搜索其他钓鱼的相关配件……

钻展展示的规则:

很显然,这种购物方式存在较大的升级空间——通过大数据实时判断消费者的购物意图与消费习惯,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算法,推送买家所喜爱的商品,从而打破了以人为中心的购物方式,实现了从”人找货”到“货找人”的转变。

1、系统根据流量比例将预算分配到各时段

“回归简单”,是超级推荐给予消费者最好的反馈。

2、系统将各时段的出价,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示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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3、出价最高的预算消耗完后,轮到下一位,以此类推,知道该小时流量全部消耗,排在后面的无法展现

超级推荐投放渠道

4、如果出价相同,则优先展示创建更早的计划图片

超级推荐投放渠道非常广,几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触点,实现多场景全覆盖资源位置,用户触达量高达7亿之多。

钻石展位收费模式:

推荐的核心渠道包括但不限于:

CPM模式:按照CPM收费,点击不收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

猜你喜欢,推送信息流方式分别穿插在买家购前、购中、购后消费场景中。

举例:CPM为100元,那么展现1000次的费用则为100元。

投放首淘猜你喜欢位置分别是在7、10、11、15。

CPC模式: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,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其中CTR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

支持多创意沟通,如支持商品、图文、短视频、直播间、淘积木等多种创意形式,让投放内容以更丰富的形式触达到用户。所以超级推荐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“微淘、直播广场、有好货”,迎合消费者闲逛的需求,猎取消费者好奇心,用优质的内容激发消费者购物欲望,从而引爆推荐场景中的流量。

三、 钻石展位投放操作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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1、 设置计划

超级推荐竞价公式

根据不同的营销需求,钻石展位投放计划可以分为全店推广和单品推广。全店推广展位覆盖站内外海量优质展位,可推广店铺首页、单品或自定义页面。单品推广可以直接推广单品;含猜你喜欢、旺旺每日焦点等站内外展位。目前钻石展位操作智能化,在新建投放计划时候可以直接选择系统托管,或者是自定义投放。

超级推荐竞价公式:

推广计划和直通车中推广计划是同一个级别的,设置好计划的基本信息,可以进行下一步操作,设置推广单元。

CPM=CPC*CTR*1000

2、 设置单元

CPC=CPM/CTR/1000

设置推广单元可以支持系统推荐投放方案和自定义投放方案,系统推荐方案系统会结合店铺及行业数据进行推荐人群、展位和出价,实现智能化投放。

竞价逻辑是CPC出价*CTR*1000=预估CPM,简单来讲,计划投放初期系统会预估创意点击率,基于这个点击率估值预判计划的千次展现成本,在整体竞价按照CPM高低进行排序。

自定义投放方案则是给有经验的钻石展位人员进行操作,可以进行自定义人群、出价和展位选择。自由度较大,但对投放人员要求也较高。

结合竞价逻辑,最终扣费是按照“下一名CPM出价+0.1”,再算成CPC,扣费,不会高于当前出价。

3、 添加素材

举例说明:

在设定好投放单元后,需要针对投放单元选择投放创意,投放创意的选择可以从素材库、利用创意模版快速设置、本地上传和创意快捷制作。

某A商家CPC出价是1元,预估CTR是10%,拿到流量后结算。*1000=100)

四、 钻展展位推广技巧

假设下一名B商家的CPM结算价格为49.9元,那么最终扣费如下计算:

钻石展位由三大核心要素组成,分别是定向、创意和展位。每一个投放计划都需要针对以上三个核心要素进行设置,缺一不可。

当前A商家出价按照CPM=49.9+0.01计算,即CPM=50元=CPC*10%*1000,经计算得CPC=0.5元,CTR=10%

1、 人群种类

如何提高计划投放过程的点击率?重点在于买家的反馈,超级推荐核心在于定位精准人群,在指定资源位置让消费者看到你想要让他看到的内容信息。

钻展人群可以分为三大种类,分别是:老客户、认知客户和新客户

定向、资源位、创意图片,基于这三个维度去提升投放计划中的点击率,是降低引流成本的核心手段。

老客户:顾名思义,就是在店铺有过购买行为的人群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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认知客户:对店铺有认知行为的人群,即对店铺进行过浏览、收藏加购物车但没有进行购买的人群。

超级推荐投放方式

新客户:没有接触过店铺的访客,就算是新客户。

超级推荐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种,分别是“商品推广、图文推广、直播推广、活动推广”。

要想保持店铺的持续销量,就必须保持每天都有新客进店,因为人群是变化流动的,老客会流失,新客也会进来,像河流一样,必须保持流动,才会长久不衰。我们把人群分类的目的就是为了拉新客,同时将新客变潜客,潜客变老客,老客变常客!

商品推广

2、 创意

新品推广

钻石展位的创意尤为重要,是将广告素材展示给对应人群看的内容,所以素材做的有没吸引力,决定了钻石展位能否激发人群的点击及进入店铺。

爆款拉新

对于新手来说,首先得学会安排素材,如果是没有设计的店铺,可以通过系统的创意模版来制作素材。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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